栀晚鸢乱

上学了死了,坑了

【兔秃】be三十题:比起你来说,他更重要

菜鸡又来啦~



⚠️注意!

前面是一些和历史书一样无聊的东西,建议直接跳到第二段阅读。



“秃子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和我最近...好像有点......不对劲?”

我思虑良久,终于还是开口问道。

“嗯?有吗?你都问过我好几次了。”

又是这个回答。

秃子最近,的确怪怪的。

在最近几次演讲上,你总是有意无意的表露出亲鹰的意向。虽然没有明说,但是,我的直觉告诉自己,你,有问题。

可能只是错觉罢了。我这样安慰自己。我和你好不容易关系缓和点了,可不能因为自己的错觉导致关系破裂呀。

“亲,鹰酱对脚盆鸡侵略种花家的事

总是不承认......可恨至极!还装模作样的援助...”

“可...援助就是援助,再少也是援助啊...”

又来了。

你总是向着鹰酱说话。鹰酱给的小钱钱,实在太少了,而且必须是我们撑不下去时才援助一点。

“你没看出来吗,鹰酱就是想让我们拖住脚盆鸡!鹰酱是利己主义的援助啊!”

“他们是在利用我们,可援助这东西,不管出于怎样的原因,它就在那里,难道你能看着援助不拿?”

“我知道啊……”

可我就是觉得......

“你总是质疑我,我当然知道鹰酱想让我们拖住脚盆鸡,你以为我不知道么,比起种花家来,他们更怕触怒脚盆鸡!约翰牛还有鹰酱,他们的态度都很暧昧,取消了军火援助协定,却还要将战机伪装成救援机,借道运来。他们的目的当然没有那么简单,不就是因为脚盆鸡侵略我们影响了他们在种花家的利益么?!”

我也只好闭嘴。

像这样大大小小的冲突,在我们之间,绝不是第一次,也绝不是偶然。

我们就像一对型号对不上的齿轮,努力包容对方却还是磕碰不断。

我有时候忍不住想,如果我们,从未遇见过,也许,你我也不会变成现在这样。



这一切都是始于那天———



最可怕的事还是发生了。

1946年11月4日。

你冷冷地望着因为从延安赶到南京而气喘吁吁的我,没说话。

我急急地走来,抓着你的手腕就往外走。

但你却一把甩开我的手,转身回到桌前,签下了协议。

那一刻,我似乎看到了你的眼角泛着红色。

现在想来,不过是用来安慰自己的幻觉罢了。

但当时,我还真就信了。

并且深信不疑。

“我知道,我知道!你是被迫的,你不是自愿的对不对?”

我的眼前变得模糊,有什么冰凉的东西划过脸颊。但我并没有注意到。

我只是不停的说着“你一定不会的,一定不会....”

我的声音越来越小,到最后已经完全听不见了。

我突然咬咬牙,对你对面的鹰喊道:“一定是你逼迫他的!他怎么可能.....”

...背叛我呢?

但我没有说出这后半句话。

因为我看到鹰对我轻蔑的笑笑,而你却转过来对我说:

“没有人强迫我,是我自愿的。”

我心中残存的一线希望就这么被硬生生掐灭了。

我听到自己颤抖的声音,问他为什么。

但我下一秒就后悔了。

因为我听到你说,

“比起你来说,他更重要。”

我从没见过你对我这么冷漠的说话。

好像鹰还说了什么,但我听不到了。

我的耳朵里充斥着巨大的嗡嗡声,视线也被泪水所模糊,所见只有一个模糊的背影。

这背影是那么决绝。

我还是不死心:“哥!”

我似乎看到你的身影顿了一下,但很快又恢复正常。

“别走...和我回家吧……”

“...从今以后,我不再是你哥。”

我感到一阵强烈的窒息感,仿佛被锤子重重的砸到胸口。

我好像是被别人拖回去的,不然我怎么会不记得我是怎么回来的呢?



...又想到以前的事了。

事到如今,又有什么好怀念的?

从那一刻开始,我就已经下定决心忘了你。

但我不知道的是,也是从那一刻,你对我的愧疚就从没有停止过。

也是在那时候,你轻轻的说了一声“对不起”。

也是在那时候,你眼角的那一抹红不是我的幻觉。

可是那又怎样?

错过了就是错过了,没什么好可惜的。

这世上没有什么“假如”。

我能做的,只有向前走。

没法回头,也不能回头。





兔子从那里走后,鹰笑着拍拍秃子的肩道:“表现的不错吗,那兔子真的信了。”

秃子拍开鹰的手,嫌恶的望着他:“这种事,我以后再也不会干了。”

鹰不置可否的耸耸肩,脸上笑意不变,似乎并不在意:“兄弟分离,误会重重,哎呀,真是感人.....”

“我警告你,别拿我和他的事开玩笑。”

然而下一刻,一直保持着笑脸的鹰换了一副嘴脸:“怎么?还敢和我这样叫嚣?你以为你是谁,你以为,你还是以前那个强大的秃子?”

秃子脸色暗下来,抿紧了嘴沉默着。

鹰又恢复了笑容,道:“这才对么。记住,你只是我养的一条狗。”

秃子罕见的没有反驳,只是拉紧了外套的领子,快步走出门去。

鹰在他背后坐下,笑容更甚:“不知道兔子心中强大的好哥哥的形象,现在变成什么样了?”

————END









我的一点无聊的bb:

写的时候用了兔子视角,因为上一篇be三十题用了秃子视角。

嗯。又是刀。be三十题当然是刀了。(理直气壮)

最后,欢迎各位大大配图啊!(写的时候就觉得画成条漫什么的更能表现出这种感觉!)

注:1946年11月4日,国/民/党/政/府同美/国签订《中/美/友/好/通/商/航/海/条/约》

评论(9)

热度(20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