栀晚鸢乱

上学了死了,坑了

【兔秃】不知道该起什么名字

灵感来源:《红星照耀中国》P416总司令被逮







兔子看到他的时候,他正在秦始皇陵寝所在地的标志——一块大岩石旁的小洞里瑟缩着,只穿着睡衣睡裤,外面披着一件长袍。连假牙也没戴。他光着脚,因为爬山太着急,连手腕都划伤了。



“你...你是同志,就开枪把我打死算了。”



“我不会开枪。我们只要求你领导我国抗日。”



“把...把张少帅...叫来,我...我就下山。”



“张少帅不在这里;城里的部队已起义;我们是来保护你的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这里没有马,不过我可以背你下山。”







秃子犹豫半晌,终于还是吃力的趴在了那年轻兔子宽阔的背上。

“既往不咎。从今开始种花家必须采取新政策。你打算怎么办?……种花家的唯一紧急任务就是打脚盆鸡。这是东北大院兔子的特别要求。你为什么不打脚盆鸡而下令打兔子?”

我是种花家人民的领袖,”秃子大声说。“我代表国家。我认为我的政策是正确的。”

“别闹了!”兔子忽然严肃起来。“现在种花家病了,病得很严重,它需要我们,而不是自相残杀!种花家需要的是一致对外,抗日救国!”

“你......”

秃子憋了半晌,说不出一句话来。

“......下山后,等待我的是什么?你们的囚禁?军事法庭?还是审判台?”

“前线。”







“兔子...你...”













那年,兔秃合作,一致对外。







那年,脚盆鸡被打回了日本。







那年,兔秃再次开战,第二次合作破裂。







那年,人民解放战争胜利,秃子去了台湾。

















“等着,我还会再回来的!”







那年,秃子客死异乡,死在台湾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那年,兔子在秃子死后两年,也去了。

















“谁在叫阮的名 一句比一句痛”







“亲像在问阮甘会惊寒”







“不需要别人来讲 阮心内嘛知影”







“是你的声 是你的声”













“亲...我等着了……你回来啊......”



















我是个大菜鸡,第一次发文写的不好请见谅

评论(15)

热度(16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